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教师培训分享暨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6 [来源]:


我校召开2018年教师培训分享暨教学工作总结会

首页>>

1月14日上午,我校2018年教师培训分享暨教学工作总结会在学校影剧院顺利召开。校长李斌莅临指导并发言,副校长唐春霞作2018年教学工作总结。副校长谢希钢、王庆国、李科出席会议。电子学院机电专业德国访学团、医学院护理专业美国访学团、软件学院计网专业访学团以及2018年参加企业顶岗的四位教师分别做了分享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勇主持。

会上,三个访学团组从课程体系设计、实训硬件条件建设、实训教学资源建设、课程建设和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对比与借鉴,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体验式教学法”和“任务驱动教学”的AKO教学理念,并提出引入行业资源实施项目制教学的必要性。老师们表示,通过出国访学,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学习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和手段,带回了多门优质课程标准和资源,提升了跨语言、跨文化的交流能力,加强了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我校人才队伍素质的提升。

四位顶岗老师分享了所教专业面向岗位在实际工作中应用的新知识、新工艺、新技术和新理念等,并结合自身专业及课程改革情况,分析了顶岗实践与专业教学改革的契合点。

唐春霞副校长从“卓越校”、“双一流”建设和专业诊改等方面对2018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强调2019年将以专业诊改为基础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设计、专业结构的动态调整、产教融合的深入推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及保障机制的健全完善等。

李斌校长从国家宏观政策入手,结合学校的发展状况,总结了学校在国际化、信息化和标准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强调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充分利用国际优质资源,引进国外先进的标准,建立和完善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并提出了2019年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学院的战略目标。

全体中层干部、专任教师以及校内兼课教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郝芸嘉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