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2019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领导工作会召开

发布者:质监处 鲁妍希 [发表时间]:2019-09-26 [来源]:

 

9月25日下午,学校2019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领导工作会在4-4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唐春霞主持,校长李斌、相关校领导、各二级院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质量监控处(督导室)处长祖国建介绍了2019年学校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采集审核流程,强调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祖国建说,当前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有两个重要的变化,一是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数据来源的一致性和唯一性要求越来越高,二是状态数据平台的运用越来越广;强调学校各部门在采集数据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关注”,关注学校的短板数据,关注质量年报4个50强的评价指标数据,关注双高校建设申报书中的核心数据;要求今年数据采集工作要遵循“原始性”、“规范性”两大采集原则,要采实、采准、采全、采优学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各教学部门以专业群和专业为单位审核数据的完整性、联动性和逻辑关系。谢希钢副校长、王庆国副校长、唐晓宝副校长就数据采集工作队伍建设,数据复核审定等问题发表了很好的建议。

唐春霞副校长强调,数据平台是学校办学实力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是学校提升内涵的重要抓手;数据采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请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部门间配合协作、充分沟通,以高度责任感做好这项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是学校一项常规工作,各部门应明确数据采集人员,将该项工作纳入岗位职责,形成一支稳定的、专业的数据采集工作队伍;数据采集工作环环相扣,要求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任务进度安排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按时按质上报数据。

李斌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是学校全面及时掌握分析人才培养工作状态、发布年度质量报告、开展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重要依据和基础,各部门应进一步提高对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视;在填报数据过程中应充分理解每一个指标的内涵,科学填报每一个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希望通过今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数据采集工作做到“三个促进”:促进学校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能力逐年提升,促进学校建设思路更加科学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