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巡查 听课 评课 全面督导促质量

发布者:邹嫱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9月7日,白露气节,新学期返校复学上课第一天,长沙时而小雨淅沥,时而大雨滂沱,时而艳阳高照。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师生们工作学习热情,早早来到阔别半年之久的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开始新的学习征程。教学督导们佩戴着工作牌、打着雨伞、拿着记录本,开始了新学期的巡查和听课督导工作。

校内巡查 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谢希钢副校长带领质量监控处(督导室)一行6人,穿梭在各个教学楼栋、实训室,对新学期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环境、教学设施、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进行巡查,共巡查100余堂次。根据学校安排,分学院、分课程进行错时上课的师生们精神风貌良好、工作学习热情饱满。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各任课教师均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教室卫生状况与教学设施准备较好。

1E192

重点听课集中评课 是督导更是服务

第5节课,谢希钢与全体督导一起在3栋303教室听取了医学院何比琪老师《急危重症护理学》课程第一堂课。课堂上何老师结合疫情防控知识和日常生活实例,采用分组讨论、场景模拟、操作急救器械等方法与同学分析了课程定位、课程学习方法等内容。

课后,质监处祖国建处长组织集中评课。督导们一致认为,何老师基本素养高、知识储备足、课堂驾驭好、讲解有深度、互动有温度。谢希钢勉励何老师继续发扬长处,提高课堂整体设计关联度,在课堂中践行课程思政,做好学生职业成长的引路人。

听课评课既是督导,也是服务,为教师课堂教学出成果提效率服务、为学生课堂学习有收获有进步服务。

提前规划 全面督导促质量

8月31日,开学第一天,祖国建就组织召开质监处全体人员会议,布置新学期督导工作,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勤严相济,工作要出成效,出经验。

谢希钢出席并讲话,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温度、有尺度、有深度、有制度,对《督导简报》、推进本学年重点工作达成度、教学质量管理平台推广运行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质监处发布了《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方案》,校院两级督导连动,加强巡查、听课、评课,全面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