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教学督导培训

发布者:邹嫱 [发表时间]:2021-03-08 [来源]:

3月5日上午,教学督导培训在5栋101教室举行。谢希钢副校长出席并做题为《教学督导之工作要求与技巧》专题讲座。学校教学院部中心正副职、教学管理部门正副职、校院两级专兼职督导、院部中心干事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质量监控处(督导室)罗勇处长主持。

谢希钢在讲座中要求督导们听课时从看、听、记、想4要素入手,评课时围绕课前准备与课程设计、教学态度与素养、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学方法与技巧、课程思政与教学效果5个维度,做到严格评课、公正评课、全面评课、科学评课4点要求,当好教学秩序的严格守护者、教师发展的温情引领者、教学质量的专业评价者和双高建设的积极推动者。

17F7B

系统开发技术员就教学督导管理系统的设计理念、功能特点等进行讲解,并分别从教学督导、管理员等角色操作演示系统。

罗勇建议督导们尽快熟悉系统平台,即时熟练使用系统平台,同时多提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优化系统的各项功能,尽快实现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信息化、数据化,助推学校“双高”建设。

参训人员还就系统功能、操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