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质量管理及教科研信息化培训

发布者:鲁琳 汪茜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4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13栋206综合教室进行质量管理及教科研信息化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务处、科研处、质量监控处、图书信息中心联合组织,培训对象为全体专任教师、部分兼课教师,谢希钢副校长到培训现场指导。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三项主题培训。

第一阶段在图书馆进行。首先进行了质量管理平台的推广与应用培训。重点对学校与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质量管理平台“诊断与改进”、“任务管理、“绩效考核”、“问卷调查”四大模块进行介绍并现场操作演示,让全体教师对质管平台有一个基本的认知。其次,针对教科研系统的推广与应用,重点培训了教科研项目与成果信息的采集,强调了采集入库流程与相关注意事项,并就论文成果采集进行重点演示。

1ACF6

第二阶段培训在13栋206综合教室进行。学校邀请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志辉副教授进行了主题为“专业教学资源库及课程建设与应用的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王教授从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介绍、汽制资源库建设经验分享、资源库课程建设的原则、课程建设的方法和课程应用与推广经验分享等五个方面详细地分享了他的课程建设经验与心得,并提出大家要边建边用边完善,在选-定-建的过程中,充分挖掘拓展课程资源的应用场合及目标成果,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加强了学校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动了学校质量管理工作,确保了学校双高校建设任务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