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质量控制处 程晨林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

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和湖南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学校于9月26日下午在6栋306会议室召开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校长李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谢希钢主持。

首先,质量监控处处长罗勇从数据采集的重要性、采集工作方案和采集四大变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情况,并就本次数据采集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分工做了详细说明。随后,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本次数据采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希钢副校长希望大家认真贯彻本次数据采集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是学校全面及时掌握分析人才培养工作状态、发布年度质量报告、开展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基础。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双高”校建设材料和提质培优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梳理工作中产生的各个数据,严谨细致的填报,确保数据质量。二要认识组织,加强领导。各部门应根据学校安排和本部门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数据采集工作安排。确定一名数据采集操作员,负责本部门数据采集的指导、协调、填报工作。三要落实责任,严格审核。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各数据间逻辑关系合的理性,要求各单位在数据采集过程中精心组织、规范填报、严格审核。四要严格按工作进度安排审定上报。各部门应对照本方案中的时间进度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数据采集、审核任务。

李斌校长认真聆听后,就学校今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大家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文件精神;二是要认真解读数据的内涵和各指标体系间的逻辑关系;三是要遵守数据采集填报的基本原则,并结合我省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双高校建设,着眼长远,提前规划;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大数据管理意识,要理解数据采集工作的意义,运用采集的数据,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