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督导巡查工作

发布者:质控处 程晨林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夯实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确保教学督导工作扎实推进,2月28日,质量监控处在唐春霞副校长的带领下,深入各院部、教学楼及实训场所进行新学期教学督导巡查工作。

总体而言,各院部为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天教学工作做足了准备,各教学楼栋卫生整洁干净、教室课表粘贴齐全,大部分教师能提前进入课堂,整体教学井然有序。但在实地巡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具体为:一是第7栋教学楼在进行消防改造,工具随意摆放,环境卫生较差,噪音较大,影响教学;二是课堂教学管理有待加强,个别教师课前准备不充分,学生上课玩手机的情况时有发生;排课教室安排有冲突,教师临时更换授课地点;三是学生教育管理有待加强,有学生带早餐进教室或实训楼;因错峰上课,个别楼栋存在学生大声喧哗,影响教学。

针对此次教学督导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唐春霞强调,质量监控处要及时与相关教学院部进行沟通反馈,认真研讨,商量对策,尽快加以有效诊改。同时,她强调,质量监控处要联合各教学院部,发挥学校专兼职督导的力量,加大日常教学的巡查力度,助推学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