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蒋晓明受聘为湖南省第八届省督学

发布者:质监处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4月29日,全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朱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第八届省督学的决定》,124位同志被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聘任为第八届省督学,聘期三年。朱忠明为第八届省督学代表颁发了聘书。我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教授受聘为第八届省督学,并作为代表参加了主会场的现场会。

朱忠明强调,教育督导是教育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是保障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教育督导改革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加以推进,以高水平教育督导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省督学队伍,经各级各部门推荐遴选、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审定,产生了本届省督学人选。会后,蒋晓明表示将在湖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领导下,聚焦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在督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履行教育职责,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科学评估监测教育质量等方面做好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