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评审课堂教学质量奖 营造重视常规教学的质量文化

发布者:质量监控处 罗勇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经过为期1个月紧张而有序的校内评选,学校首次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落下了帷幕。本次评选共有二级院(部、中心)推荐的16位选手参加,由校内专兼职督导担任评审专家,评选过程做到了三“不”三“真”,即:“不”专门安排听课场次,直接按课表走入课堂听课,采用的是“真”课表;“不”专门设计评审指标和标准,直接采用学校常规听课评价表,听到的是“真”课堂;不要求专门提供课程评审资料,督导直接评审上课资料,看到的是“真”资源。经过三轮听课评审,28位专兼职督导听了27堂课,有5位老师获得了学校2022年度上半年课堂教学质量奖。

图1医学院罗春艳老师在上《病理学和病理生理学》

图2外语学院王敏老师在上《跨文化交际与沟通》

图3 软件学院宫蓉蓉老师在上《JavaScript》

图4体育部李斌老师在上《男子篮球》

图5民社学院吴彬才老师在上《现代遗体防腐技术》

图6财经管理学院刘焕雯老师在上《初级会计法律实务》

图7商学院陈炜老师在上《农产品电商》

图8评审专家在认真听课

课堂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主要环节,课堂教学质量是高等职业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在国家大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为营造关注课堂教学、重视课堂教学的质量文化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质量监控处联袂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打造了“课堂教学质量奖”这一质量文化活动,每年分上下学期各开展一次全校性评选,以奖励和表彰在教学第一线取得卓越教学效果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