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潜心教书育人、立足三尺讲台 ——学校开展2023年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广大师生关注课堂教学、重视课堂教学的质量文化氛围,奖励和表彰在教学第一线潜心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质量监控处联合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3年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

为保证评审的客观真实和公平公正,让评委能见到真实的教师授课情况,课堂教学质量奖的评选过程做到三“无”三“真”,即:“无”固定听课场次安排,按教师课表随机进课堂听课,确保听到的是“真”课堂;“无”专门设计评审指标,直接采用学校常规听课评价表,确保采用的是“真”标准;“无”专门提供评审资料,评委直接在职教云上查看课程标准、教案和课件等授课资料,确保看到的是“真”资源。

近日,经过为期2个月紧张有序的校内评选,由校内专兼职督导担任评委,确保每位教师被听课不低于2轮,每次评课评委不少于3人,根据评课得分,有12位老师获得了学校2023年课堂教学质量奖。

课堂教学质量奖的开评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教学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了学校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程晨林 审/祖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