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督导能力与服务水平,做好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学校于3月26日召开第三届校级督导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校长陈静彬出席并讲话,校级专兼职教学督导参加。会议由质量监控处处长祖国建主持。

陈静彬对学校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正式履职表示祝贺,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成绩。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将督导工作常态化,做学校党委行政的眼、耳、脑,善于发现问题,做课堂教学的裁判员、教练员,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教风学风保驾护航;二是督导工作要做到全覆盖、高标准、重实效,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相吻合;三是要推动督导成果的运用落实,督与导要相结合,树立教学示范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坚持标本兼治原则,发现问题及时诊改,坚持有为有位,完善情况通报机制,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上越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祖国建宣读了学校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名单并颁发聘书,质量监控处副处长谭丽清从督导任务安排、督导工作要求和督导课堂关注点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教学督导工作的职责与要求。祖国建首先强调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新形势下督导工作的四个关注点:关注学生职业能力的岗位适应性、关注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效果、关注立德树人的成效、关注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指出了督导工作的三个重点:督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督教学资源的支撑度、督教学组织实施的有效性。

                                                (文/程晨林图/邹嫱审/祖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