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正文

抓好课堂主阵地 校领导开课第一周深入课堂听课

发布者:质控处 邹嫱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开课第一周,李斌书记、陈静彬校长、唐春霞副校长等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调研,与授课教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充分了解教学运行状态,全面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李斌走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翎峰老师的课堂,听取了《形势政策》课“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的主题。高翎峰从自力更生、形势持续向好;认清现状,不能轻言过关;系统推进、端牢中国饭碗三个方面分析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倡议同学们身体力行,保障粮食安全,切实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李斌肯定了高翎峰教学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良、图片数据详实、课堂信息量大等方面的优点,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环节设计、丰富理论知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静彬听取了商学院李小斌老师《农产品网络营销》课。李小斌从农产品网络营销的概念、课程学习内容、学习资源三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介绍,并讲授了农产品品牌认知相关知识。陈静彬充分肯定了李小斌的课堂立足乡村振兴、课程思政凸显,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并就如何用好校企合作平台做优学生课程实践,更好地服务民政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唐春霞听取了医学院孟庆欣老师的《药理学》课。孟庆新从《药理学》课程的定位、主要内容、中外药理学的发展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唐春霞肯定了孟庆欣教学准备认真、课件内容丰富、注重课程思政的优点,同时就课程考核、学生互动、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等方面的改进进行了交流。


教务处、质量监控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听课,并进行了集体评课。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一贯重视课堂教学。开学第一周全校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全校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了好头。